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

责任编辑:谭潇 2018-9-23 10:19:00 浏览:41947

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始建于1983年,2001年依托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成立,是按照“大平台、模块化、综合实验平台”的思路建设而成。2007年被批准为“国家级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”,2012年通过教育部专家组验收成为“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”,2014年被批准为“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”。

 实验中心总面积4000平方米,承担管理学院13个本科专业、14个学术和专业学位硕士点、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、2个博士后流动站学生的研究与实验教学任务。实验中心下设工商管理基础实验室、管理科学与工程基础实验室、人力资源与管理专业实验室、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实验室、多媒体综合教学实验室、管理体验开放创新实验室、管理决策模拟开放创新实验室、人力资源管理开放创新实验室、研究生实验室、MBA实验中心、教授研究室等。 

实验中心建成以来一直致力于走合作共建之路。目前与企业合作共建的实验室有:与微软公司共建的山大-微软ERP实验室、与英国lanner公司合作共建的管理决策仿真实验室、与赛尔公司共建的山大-赛尔网络实验室、与浪潮通软共建的ERP&EC实验室和企业信息化工程研究中心、与用友公司共建的管理体验环境等14个校企共建实验室。 

实验中心实行教授领衔队伍、专职实验教学队伍、专职管理队伍分层管理,实行全员聘任,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开放型实验室的管理运行机制,并将继续坚持开放式、共建式的建设思路,探索国际化合作模式,营造研究型、创新型实验环境,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奠定坚实的实践基础。 

实验中心以建设培养多层次、复合型、创新型管理人才的实验教学环境为核心任务,以“模拟时代环境,领略管理丛林,感悟大师思想,凝练运筹韬略”为建设内涵,以“厚基础、跨专业、大综合”的教学理念为设计依据,构建了实体实验环境(示范中心)与虚拟实验环境(虚拟仿真)虚实互动、相互补充的建设体系,为学生营造了“认识管理、体验管理、感悟管理、享受管理”的实验环境,初步建成了基于五化一体的开放型管理学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 “要素+模块”的两库三平台开放型管理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。实验中心的建设成果于2009年、2014年连续两届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。

 

进入中心>>

友情链接

建设单位: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技术支持: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我们

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

电话:0531-88369268,0531-88369269

电子邮箱:syk@sdu.edu.cn

地址: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

邮编:250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