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

责任编辑:系统管理员 2018-9-25 10:17:00 浏览:41932

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(以下简称中心)始建于1949年的山东省立工业专科学校实习工厂,历经实习厂、机械厂和工程训练中心三个发展阶段,沿循"创业、建设、发展、提升"的历史轨迹,坚持"立足山大、服务山东、面向全国、示范辐射"的服务宗旨,度过了60余年风雨历程,虽柿凤沐雨创业维艰,但本固枝荣成就卓然。现已成为面向全校大学生的"通识教育基地,实践教学基地,创新教育基地,社会服务基地"。

中心自2007年被批准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以来,树立"以‘本'为本,大众教育与精英教育相结合,知识传授、能力培养、素质提高协调发展"的教育理念和"以能力培养为核心,知行合一,智能并进"的实践教学观念,确立了"教学、科研、服务、合作紧密结合,以教学为中心,以科研提升教学,以服务促进教学,以合作推动发展"的多元化功能定位,按照"确立-个目标(创建一流中心),构建两个体系(层次化实践教学体系,绩效化教学管理体系),加强三个建设(教学条件,师资队伍,育人环境),发挥四个功能(实践教学,科研教研,社会服务,交流合作)"的发展思路,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的综合性多功能创新实践教育平台,使中心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展。

中心2008年以前是隶属于学校的教学科研辅助单位, 2009年成为隶属于学校的学院建制的教学科研单位。中心现有专兼职教职工131人、实验室面积22600平方米、仪器设备1350余台套,设备总值3371万元。2009年,学校投资8200余万元新建的22000平方米中心大楼建成启用;先后获批了国家级、省级和校级三级教学平台、精品课程、教学团队、教学名师和教科研立项;编写出版了工程训练和创新教育系列教材;取得了多项国家级、省级和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和科技成果奖;构建了"以基础训练、学科训练、综合训练、创新训练为四大平台,融知识、能力、素质教育于-体,能力培养贯穿始终"的层次化实践教学体系;构建了"进行-个完善,加强两个管理,构建三个系统,实现四化管理"的绩效化教学管理体系;建成了"景观环境优美、学术环境浓厚、学习环境民主、人文环境和谐"的人性化育人环境;在实践教学和创新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。

中心秉承"为天下储人才,为国家图言强"的办学宗旨,沿循"突出实践教学,重视教研科研,搞好社会服务,加强交流合作"的可持续发展轨道,践行科学发展、创新发展、特色发展和质量发展,为创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一流中心而不懈奋斗!

 

进入中心>>

友情链接

建设单位: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技术支持: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我们

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

电话:0531-88369268,0531-88369269

电子邮箱:syk@sdu.edu.cn

地址:山东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

邮编:250100